李克强出访蒙古国 推“一带一路”对接“草原之路”

2016年07月14日 08: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李克强出访蒙古国 推“一带一路”对接“草原之路”

  核心提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总理应蒙方领导人的邀请,于13日启程前往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开始正式访问,两国将评估双边关系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发展前景。

  7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抵达乌兰巴托,开始对蒙古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乌兰巴托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13日访问蒙古国,两国将评估双边关系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发展前景。

  据拉美社7月13日报道,李克强总理应蒙方领导人的邀请,于13日启程前往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开始正式访问。

  李克强将出席15日至16日在乌兰巴托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

  报道称,此次访问将是6年来中国国务院总理首次访问蒙古国,李克强总理也成为蒙古国换届选举产生新政府后访问该国的第一位外国领导人。中国和蒙古国建立了政府间经贸科技联委会、矿能和互联互通合作委员会等机制,计划在2020年实现双边贸易额100亿美元的目标。

  双方在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和蒙古国“草原之路”发展战略上展开密切合作,以期增强地区间合作。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3日援引中国外交部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7月13日至14日对蒙古国进行正式访问。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11日曾介绍,李克强此访是中国总理时隔6年访蒙。蒙古国6月底举行了议会换届选举,新一届政府刚刚成立。中方愿意同蒙古国新一届政府共同努力,抓住李克强总理这次访问蒙古国的重要契机,共同规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蒙关系发展。

  报道称,他同时指出,双方将重点推动中方“一带一路”倡议与蒙古国“草原之路”倡议战略对接,推动中蒙经贸大项目、产能合作。双方还将签署多项重要合作协议,涵盖经贸、能源、基础设施、金融、气候变化、媒体交流等领域。

  中国媒体援引中国前驻蒙古国大使高树茂的话报道称,蒙古国刚刚举行过大选。从历史规律看,大选刚过是该国经济发展加速期。上届政府出现的一个大问题就是经济增速放缓,所以新政府现在必须要大力发展经济。在这个背景下,蒙方肯定会加快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

  报道称,李克强还将出席7月15日至16日在乌兰巴托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也将出席此次会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13日报道,即将在乌兰巴托拉开序幕的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此次遇上蒙古国举行一年一度“那达慕”盛大节庆,亚欧多国领导人届时将在欢腾气氛中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相信也会借此平台讨论恐怖主义威胁与英国脱欧后续影响等重要课题。

  亚欧首脑会议这项非正式政府间平台今年庆祝创立20周年,目前有53个成员。

  报道称,本届会议确定有至少34名国家或政府领导人参加,包括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韩国总统朴槿惠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等。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