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猝死事件 成都七大公共场所将装“救命神器”

2016年07月14日 13:23   来源:成都商报   康耕豪

  近年来青壮年猝死事件频发,使得在公共场所配置AED的问题,再次引发社会和舆论的广泛关注。为适应城市快速发展,从2015年开始市卫计委认真开展了在成都市重点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的项目调研。 在充分借鉴国内其他城市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成都市实际情况,市卫计委制定了《成都市重点公共场所配置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的试点工作方案》。该《方案》已经得到市政府的批准,即将在地铁天府广场站、猛追湾游泳场、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新世纪环球中心、火车东站、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候机厅等7个重要公共场所安装配置3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作为试点,预计年内安装完毕。

  AED即自动体外除颤器,又称自动体外电击器、自动电击器、自动除颤器、心脏除颤器及傻瓜电击器等,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供非专业人员使用的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常被誉为“救命神器”。

  据悉,市卫计委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联合有志于从事和推动该项事业发展的社会组织,积极组织自动体外除颤器的培训、使用、公众宣传等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公众知晓率、市民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成都商报记者 康耕豪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