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亚洲十大景点:香港第五 上榜因自然景观

2016年07月14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位于地质公园内的荔枝窝,是一个逾300年历史的客家围村。(香港《文汇报》资料图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知名旅游指南《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13日公布2016年亚洲十大景点,中国香港排第五位,日本北海道则名列榜首。

  指南表示,中国香港的太平山或维多利亚港均不是其上榜原因,而是自然景观,例如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入世界地质公园名单的香港地质公园,旅客更可搭乘渡轮前往曾经半荒芜的荔枝窝村落,欣赏其特殊的地质结构。

  指南又称中国香港市区如深水埗等旧区获得艺术家活化,增添色彩。

  香港地质公园有8个景区,包括粮船湾景区、东平洲景区、果洲群岛景区等,景区内有六角形岩柱群、页岩、海蚀、风化和褶曲等地质现象。

  其中位于地质公园内的荔枝窝是一个逾300年历史的客家围村,踏上荔枝窝自然步道,可欣赏红树林、荔枝窝村、银叶树林及逾百种植物的百年风水林。荔枝窝更设地质教育中心,介绍荔枝窝的生态及乡村历史。

  特区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说,香港上榜不但为旅游业打下强心针,更为特区政府及旅游发展局作出启示,不应只集中资源于传统旅游景点,应加强推广生态旅游。

  他举例指,东平洲的地质及岩石很有特色,但其对出海域出现污染,附近居民更指岛上没有水电供应,特区政府需改善其配套及交通设施。

  姚思荣续说,香港可参考韩国釜山甘川洞文化村的做法,把深水埗等旧区加入艺术元素,让年轻人发挥之余,并打造成旅游景点。他又指,九龙城的九龙寨城公园及启德机场富有香港历史色彩,而且附近亦有多间食肆,特区政府可考虑发展为新景点。

  至于排首位的北海道,指南称其四季景色吸引之外,最近开通的北海道新干线令旅客更容易抵达当地。排第二位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及超高的上海中心大厦竣工令城市外貌转变,其景观快速改变及丰厚的历史背景令上海上榜。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