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文局今日将洪水预警由橙色调整为黄色

2016年07月16日 16:08   来源:中国江西网   

    7月16日,江西省水文局将洪水预警由橙色调整为黄色,这也标志着洪水预警信号在降低。

  江西省水文局发布消息称,7月16日8时鄱阳湖星子站水位21.05米,仍超警戒2.05米,水位继续呈缓慢退落态势。江西省水文局将洪水预警由橙色调整为黄色,请沿湖各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注意避险。

  记者了解到,依据洪水量级及其发展态势,洪水预警信号由低到高分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四个等级。蓝色预警信号表示预计水位可能达到或超过警戒水位、黄色预警信号表示预计水位可能接近保证水位、橙色预警信号:表示预计水位可能达到或超过保证水位、红色预警信号表示预计水位可能达到或超过堤防设计水位/堤顶高程/50年一遇水位。

  “江西省水文局将洪水预警由橙色调整为黄色,这也标志着洪水预警信号在降低。但这并不能意味社会各界就能放松防汛警惕,毕竟水位仍一直超警戒线。”有受访水利专家认为。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