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北京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7%

2016年07月16日 17:10   来源:新华网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7月16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上半年北京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413.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增速比1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

  “虽然增速回落,但仍高于全年6.5%的预期目标。经济运行总体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夏沁芳说。统计显示,科技服务业、信息服务业、金融业等优势行业继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对北京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合计为59.1%。

  1至5月,北京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36.5亿元,同比增长17.7%,高于全国11.3个百分点。从定期监测的重点服务业企业情况看,1至5月实现营业利润1627.9亿元,同比增长44.9%,高于全国33.4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上半年,北京新设企业10.7万家,增长6.2%。其中,金融、文化、科技类新设企业分别增长82.8%、26.4%和22.1%。

  夏沁芳说,虽然北京经济的基本面较好,但国际环境依然错综复杂,国内仍处在结构调整的关键阶段,同时北京自身疏功能、控人口的任务依然艰巨,经济下行压力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