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开放融入中共舞精彩

2016年07月18日 10:48   来源:央广网   丁玲娜 张秋实

  原标题:【长三角城市群产业升级进行时】合肥 开放融入中共舞精彩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丁玲娜 张秋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6月发布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第一次从国家战略布局的高度,将安徽省8座城市纳入“长三角城市群”,而省会合肥,更是被定位为城市群副中心城市。16-7-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新的角色,要求合肥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来适应发展,主动融入城市群发展,身在合肥的企业已经感受到很多细微的变化。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助理陈涛说,第一个鲜明的体会是,当地政府部门的配合度更高、服务意识更强了。

  陈涛:我们刚来的时候,当地政府主要是合肥市经开区了,他们答应说两年之后就建成办公楼投入使用,没想到真的实现了,我们觉得不可思议。

  合肥市市长张庆军说,过去在全国区域划分中,合肥一直是中部内陆城市,在对外开放中长期处于不东不西的尴尬境地,不仅在重大项目布局上没有显要地位,在优惠政策享受上,也屡屡成为空白地区。如今,一切都不同了。

  张庆军:现在国家明确把合肥划入长三角地区,合肥在定位上被赋予了沿海身份,在标准定位上也被赋予了国际角色。

  安徽省省长李锦斌坦言,《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为合肥乃至安徽众多城市,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李锦斌:可以说这样一份规划为我们省提高开放,加快产业结构升级,提高城镇化质量,更高层次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了一个重要机遇。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