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古丈县山体溜坍救援:通讯已恢复 8处电力中断

2016年07月19日 09:23   来源:央广网   尧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前天上午,湖南省古丈县降下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最大为默戎站203.4毫米,一小时降雨量达104.9毫米。由于此次强降雨来势猛、强度大,致使S229线默戎镇牛角山隧洞处滑坡,省道中断近4小时。焦柳铁路默戎段2号隧洞处山体滑坡,铁路中断。目前事情发生快2天,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昨天记者沿着受泥石流影响一度中断的省道S229线,到达受灾最严重的默戎镇。在现场看到,默戎镇默戎村排己娄自然寨一片狼藉。目前当地通讯已经恢复,但是山洪同时造成默高线、默李线等8处电力中断。

  据当地救援组长介绍,由于人员提前转移,目前没有人员在此次地质灾害中伤亡。在默戎镇中心幼儿园,受灾群众都已妥善安置,安置点有水、方便面、棉被等物品,被转移群众吃饭、喝水、睡觉等基本生活都是有保障的。目前主要困难是电力还没有抢修通,暂时靠柴油发电。其他各项恢复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

  S229省道牛角山段滑坡后,公安、交通等部门及时进行管制和抢修,17日下午5点左右已经半幅开通。

  记者沿着山路绕道爬上了位于半山腰的焦柳铁路的中断路段,看到现场有多台挖掘机正在紧张施工。正在现场组织抢险的张家界铁路工务段段长刘晋告诉记者,暴雨导致焦柳铁路墨戎镇境内的万岩至龙鼻嘴区段,三处地点山体溜坍、掩埋线路。目前主要进行的是刷坡减载作业。处理方案是,一方面把淤塞在洞口的坍体清理掉,更重要的是要把山体上那些松动的危岩浮土去除掉。

  据地质专家估计,三处山体溜坍的土石有3万方左右。据湖南省防指的最新消息,焦柳铁路古丈段共投入了600多人、12台挖掘机进行排险清障。到昨晚8点,路障基本清除,但仍存在险情隐患,目前正在全力排险,争取2天之内完成通车。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