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和大连成立事故处理先遣组20日赴台展开善后工作

2016年07月20日 07:21   来源:新华网   刘舒凌

  7月19日,一辆载有大陆旅行团的游览车在台湾桃园撞路肩护栏起火。台湾媒体报道及“公路总局”等多个消息来源指,意外造成车上26人全部罹难。台湾方面旅游主管部门“观光局”证实,车上24名旅客为来自大陆辽宁的旅游团,另有台湾司机、导游各一人。 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

  新华社沈阳7月19日电(记者徐扬)新华社记者19日晚间从辽宁省台办获悉:辽宁省政府及大连市有关部门成立先遣组,将于20日赴台,参与处理大陆游客在台遭遇车祸事故的善后工作。

  一大陆旅行团乘坐的游览车19日中午在台湾桃园发生严重车祸和火灾,造成26人罹难,其中包括24名大陆游客。游客来自辽宁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的游客团,遇难游客中,有21人是大连人,另有哈尔滨游客1人、吉林游客1人、湖南游客1人。

  据辽宁省台办介绍,辽宁省及大连市政府得知消息后,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召开紧急会议,作出相应部署。目前辽宁省及大连市政府已组成“7.19事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包括省及大连市政府领导,以及台办、旅游、公安、民政等多个部门人员组成的先遣组,将于20日赴台,进一步了解事故情况,做好遇难者家属赴台奔丧、赔偿安抚等善后工作。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