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将于7月21日在北京开幕

2016年07月20日 00:00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版权局、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将于7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

  记者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了解到,目前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截至目前已有 “一带一路”沿线50个国家和地区的知识产权机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18个驻华使馆、6个联合国驻华机构的120余名外宾,以及来自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地方知识产权系统,国内企业、代理机构及学术界的180余名中方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据介绍,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包容、发展、合作、共赢”。会议旨在落实“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分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依托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和经济发展的经验,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知识产权能力建设、基础设施和公众意识提升方面的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开展,促进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创新发展与繁荣进步。

  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将围绕知识产权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知识产权战略在实现国家发展目标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知识产权国际规则朝着普惠、包容、平衡的方向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知识产权报 记者 王康)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