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3年投逾120亿元支持科技成果转化

2016年07月22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程景伟 张姝泓

  记者22日从广东省科技厅获悉,2015年至2017年,广东省财政整合相关资金120.5亿元(人民币,下同),支持应用型科技研发、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协同创新平台环境建设。

  广东省政协委员洪岸、朱颖恒今年初提出,近年来,广东涌现出深圳光启、华大基因等各类新型研发机构近160家,其中高校和科研院所主导的新型研发机构占七成,但除了个别成功案例,大部分技术成果市场化和效益化机制不健全。

  广东省科技厅近日向两位委员作出答复称,在上述120.5亿元中,设立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基金50亿元、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扶持资金25.5亿元,重点面向成长性好、还需要在关键节点上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如高端新型电子信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高端领域。

  此外,设立应用型科技研发扶持资金30亿元,重点扶持广东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根据市场和企业需求开展工业应用研究;安排协同创新与平台环境建设资金15亿元,支持产学研协同创新与国际科技合作、重大科学工程创新与应用、创新载体与创新服务体系建设,和创新创业环境的营造。

  广东省科技厅表示,目前广东新型研发机构发展势头良好,各项引导和扶持政策也陆续出台。广东省财政首期(2015年至2017年)安排资金3亿元用于扶持新型研发机构发展。广东省实施的重大科技计划、应用型科技研发专项计划以及所有的科技计划,都面向新型研发机构开放。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