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年7月平均29.7度 暂列历来最热7月第二位

2016年07月25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洪少葵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万里晴空,今年7月“热爆表”,或有可能刷新历来最热7月纪录。香港天文台表示,截至上周六(23日),7月平均气温为29.7摄氏度,是香港有纪录以来第二热的7月,预计未来一星期仍持续酷热。

  近日天空一片蔚蓝,持续放晴,酷热天气警告自本月20日(大暑前两天)起生效,持续至今逾100小时。

  天文台预测,香港仍受高空反气旋影响,今天继续晴朗酷热,气温高达34℃,明日至周四(28日)受低压区影响,骤雨较多,短暂时间有阳光,气温稍降,但周末再受副热带高压脊影响,将再度天晴酷热,最高气温徘徊在约33℃。

  天文台纪录显示,历来最热7月于2014年出现,月平均温度达29.8℃,第二位是1967年的29.7℃。天文台科学主任何俊杰24日称,截至23日,今年7月的月平均温为29.7℃,暂列历来最热7月的第二位,未来一星期天气较反覆,但估计今年7月平均气温仍会非常接近历来高温,甚或可刷新纪录。

  消暑最宜游水与喝“冻饮”,各区的沙滩与泳池均人头涌涌,饮品店门外大排长龙。在湾仔的新凤凰饼店,店主刘女士称,近日矿泉水和冰冻饮料销量都比平时增多。

  卖凉茶的泺生堂店主江先生称,今年天气确较往年热,但凉茶和冰饮销量没明显增长,估计因为饮品店铺多,竞争大。

  天气炎热,“打工仔”也要照常上班,酒店保安员杨先生形容:“热得好像进了火炉”,他说今年夏天特别热,比过往更高温,酒店外的站岗位,平日每一至两小时换更一次,但今年太热,要加密换更,由大暑当日起,更是20至30分钟换更一次。他称只靠多喝水来消暑,如果不上班便不会外出,在室内避暑。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