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最美的湿地公园,今夏可别错过!

2016年07月26日 10:22   来源:搜狐   

  抽个时间,约上亲朋好友,去湿地公园来一次洗肺之旅吧!京津冀最美的湿地公园你最粉哪座?

  三里河生态湿地公园

  延庆三里河湿地生态公园是北京市第一个湿地生态公园。公园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有的林地和植被,因地制宜栽植了适宜湿地生长的各种乔、灌木,铺设了近1000米长的木栈道。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庆园街与玉皇阁大街交叉口西

汉石桥湿地公园

 

  这里大面积生长的芦苇,在北京近郊地区更是绝无仅有,成为汉石桥湿地的标志性特征,由此赢得了“京东大芦荡”、京郊“小白洋淀”的别称。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顺平路杨镇段南侧

白河湾湿地

 

  白河湾湿地长19 公里,形成若干个可供观赏游玩的湿地景观,并在白河北和青石岭交汇成宽大的水面,水生植物生长繁茂,水下鱼类资源丰富,景色十分优美,形成了北京难得一见的两河交汇处的湿地景观。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白河湾湿地公园

贾峪湿地

 

  贾峪湿地内的清凉谷以水量足、潭瀑密度大、瀑高且奇特著称于世,潭瀑密集度在京郊罕见。瀑布后面有一处200 多米长的山洞,游人可穿过瀑布进洞参观,堪称奇观。

  地址:北京市密云县石城镇北部的贾峪村

大运河湿地公园

 

  大运河森林公园位于北京通州新城北运河两侧,河道全长约8.6公里,分布在河道两侧,有潞河桃柳、月岛闻莺、银枫秋实、丛林活力、明镜移舟、高台平林六大景区,景区内有桃柳映岸、茶棚话夕、皇木古渡、湿地蛙声、平林烟树、枣红若涂等美景,是一个全家出游的好去处!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梁路南段

七里海湿地公园

 

  七里海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天津市东北部,距天津市区30公里,是天津最大的天然湿地,也是津京唐三角地带极其难得的一片绿洲。被誉为天津最大的后花园。

  地址:天津市宁河县境内

大黄堡湿地自然保护区

 

  夏季碧海如潮,凉风徐徐,蛙声一片。保护区内水网密布、芦苇茂密、物种丰富,是一个由草甸、沼泽、水体、野生动植物等多种生态要素组成的湿地生态系统,是各类鸟儿生活栖息的乐园。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大黄堡路附近

白洋淀湿地自然保护区

 

  白洋淀湿地核心保护区以水、沼泽、芦苇、荷花、香蒲为主要景观。这里烟波浩淼,风景秀丽,天水相连,苇绿荷红,水草丰美,鱼鸟成群。

  地址:河北保定市安新县境内

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

 

  这里菖蒲蒹葭、芦花水榭、杨柳依依、花果飘香、鳞潜羽翔,是一个宁静清幽、诗情画意的美好世界。可在生态保育区欣赏到荷花水鸟、水葱菖蒲、红枫绿柳、野草幽花,还可以小试钓竿、亲摘嫩果、细听鸟语、笑解蝉鸣。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滨海大道36号

衡水湖湿地公园

 

  位于华北平原中南部的衡水市境内,其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以内陆淡水湿地生态系统和国家I、II级鸟类为主要保护对象。高贵的仙鹤、美丽的天鹅、灵巧的鸥鸟、轻盈的白鹭,翩翩起舞、悠然嬉戏,是人间的仙境,鸟儿的乐园。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红旗南大街3369号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