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安·上海“一带一路”投资贸易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2016年07月26日 10:24   来源:西安文明网   

  7月22日上午,2016西安·上海“一带一路”投资贸易暨金融产业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致辞。

  会上播放了西安投资环境宣传片,市发改委、市金融办、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分别进行了重点项目和板块推介。上海市百余位企业家参加了推介会,并对我市精选的涉及文化、旅游、金融、医药等领域的110个项目充满兴趣。

  上官吉庆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安突出的区位、资源、产业和人文科技等综合优势。他说,西安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华夏古都,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早在2100多年前,就已成为东西方国际商贸、人民交往、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目前,西安正处在多种政策机遇叠加、积蓄优势加速释放的发展黄金期,我们将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通”举措,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围绕“一高地六中心”的发展定位,全面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扎实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努力把西安打造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新窗口”。

  上官吉庆说,西安与上海都肩负着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共同使命,上海在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四大中心”,以及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过程中,探索总结出了很多具有示范意义的先进经验,是西安学习借鉴的榜样。同时,西安与上海在产业发展方面也有很强的互补性,特别在金融方面,上海作为全国金融中心,具有很强的金融资源配置能力,能够助推西安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金融中心。

  上官吉庆说,西安不仅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创业之城,更是一座极具潜力的希望之城,欢迎上海市的客商企业、各界精英前来考察投资、洽谈合作,携手共创共赢发展的美好明天。

  推介会前,上官吉庆与上海金融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

  上海市合作交流办主任姚海,副市长李婧、市政府秘书长王德安以及市级相关部门、区县开发区负责人参加推介会。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