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对“一带一路”国家贸易升温

2016年07月26日 10:27   来源:福建日报   

  据厦门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我省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值达1617亿元,同比增长8%,占同期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1.8%。其中,出口1125亿元,同比增长13.8%,占同期我省出口总值的32.9%。

  从具体国家及地区看,上半年我省对东盟进出口799.5亿元,同比增长13.7%,占我省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贸易总值的近一半。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是我省在东盟国家的三大贸易伙伴。同期,我省对沙特阿拉伯进出口153.1亿元,同比下降19.8%;对阿联酋进出口101.4亿元,同比增长5.5%。

  从具体商品看,原油和机电产品是我省自“一带一路”国家最主要的进口商品,进口值分别达122亿元、93.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3.3%、增长21.9%。而出口商品则以劳动密集型产品及机电产品为主。(记者 林侃 通讯员 曾俊锋)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