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在石柱坠落续:飞机是酒店请来助兴的

2016年07月27日 11:04   来源:华龙网   

昨日,坠落的直升机已装上车,等待相关部门调查。记者 李斌摄

  后续

  石柱黄水公路上

  掉下一架直升机

  前天下午4时许,一架山东齐翔航空的直升机在石柱县黄水镇青杠坪坠下,一人轻微受伤。空中掉下飞机,也给大家带来诸多疑问:这架飞机是啥来头,怎么会掉在公路上?……记者昨天赶到事发现场,获悉了一些独家细节。

  现场

  直升机还在农家乐坝子里

  “那天下午,起飞了三次,第三次遭的。”黄水镇居民李玉明说,这几天他听说镇上来了架小飞机,也在事发前听到了数次飞机的马达声,没想到很快就出了事。

  事发地点是一条省道的下坡处,斜坡不到30度。在现场,记者看到那个横着三个缓行标志的标示牌已经成了光杆杆,飞机坠下的地方正好在标示牌对面,还留着些乱石和乱草蓬。

  事发时,飞机起飞的地点就是省道旁一个农家乐的坝子,约一亩见方。这也是飞机从外拉来后,暂时停放的位置。昨天,一辆山东牌照的拖挂车停在这里,上面绑着盖了油布的直升机,外围则拉起了警戒线,有专人负责看守。

  下午,直升机的责任人来到现场,准备陪保险公司的人办理理赔采证事宜。

  当事人

  一夜没睡着觉,损失惨重

  “某某主题酒店,邀你共赏黄水风光。”在拖挂车警戒线的外围,记者看到了大量的宣传展板,上面附有二维码。记者扫描二维码,还能看到“带你体验天上黄水”的内容推送。

  浙江安昌通航的张国锋告诉记者,他算是此次飞行项目的现场负责人,也是受甲方(酒店)委托,为其开业助兴。

  他证实,这架飞机来自山东济南,挂靠在山东齐翔航空公司名下,“光运过来就花了两三天时间。”他在项目里也有股份,亏惨了,事发后只有在车里过夜,一夜未眠。

  稍晚些时候,此次活动的酒店负责人也来到现场,他证实直升机飞黄水的项目是为酒店开业助兴的。但事情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他损失惨重始料未及,“连家都没敢回。”

  进展

  原因仍在查,伤者腰椎骨折

  昨天上午,黄水镇政府安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最新进展。

  “25日凌晨一点钟,民航调查组来到现场,连夜展开调查,我们全力配合。”该负责人表示,曾接到试飞方的文件,称已获批于7月5日到8月15日,在高度100米、飞行半径120公里的允许范围飞行。目前,他们已将该文件递交民航事故调查组。

  事故造成其中一人轻微皮外伤,还伴有腰椎骨折。关于事故的原因,民航重庆安全监管局正在进一步调查。

  昨日,一家通航公司专家看完直升机坠落过程后,认为天气和气流都不是导致飞机坠落的主要原因。“从视频中可以看出,飞机基本上是没升起来,处于半时速的状态,速度没起来。下降时,旋翼又打在了路旁的标志牌上。”该专家称,旋翼是直升机上非常重要的部分,“翅膀打掉了,没有动力了,所以我们就看到飞机直接坠在了地上。”

  ■相关新闻

  山东齐翔: 让卖出去的飞机挂靠是失误

  “我们是严重失误,不该让安昌通航挂靠在我们公司。”昨日,山东齐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运营郭总对记者说。

  据介绍,坠落在黄水编号为B-7502的飞机现在的东家是浙江安昌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去年初卖给他们的,不到300万元。现在飞机挂靠在我们公司。”郭总称“这是一个最大的失误”,并表示“挂靠不给钱”。

  浙江安昌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是浙江义乌的一家通航公司,该公司拥有两架罗宾逊R44直升机。

  此外,郭总介绍,按照他与对方拟定的合同,直升机只可以作展览之用,并不可以飞行,飞行员也并非山东齐翔航空所请。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