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上海自贸区监管制度 金陵海关推18条举措

2016年07月27日 11:37   来源:南京日报   

  降低通关成本、复制上海自贸区监管制度

  金陵海关推18条举措助力外贸回稳

  南报网讯 (通讯员 王韬 杜欣 记者 张希 实习生 闫紫晴)今年上半年,我市外贸依旧承受着下行压力。为帮助企业砥砺前行,金陵海关近日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的若干意见》出台18条举措,昨天会同市商务局共同举办政策宣讲会,帮助企业吃透、用足政策。全市160余家企业参会。

  金陵海关相关人士介绍,这18条举措涉及降低通关成本、优化企业信用管理、加快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支持多式联运中心建设、深入推进跨境电子商务整合发展等方面。

  针对企业最关心的“降低通关成本”问题,金陵海关与我市相关部门共同推动在龙潭港开展“免除查验没有问题外贸企业吊装、移位、仓储费用”试点,同时继续推广电子支付和扩大汇总征税试点,简化税收征管手续。熊猫爱立信人士透露:“改革带来了通关速度的提升,今年1—6月因此而节约财务费用约25万元人民币。”

  此外,我市加快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如继续推进“保税展示交易”、“批次进出、集中申报”、“卡口智能化管理”、“企业自行运输”、“委内加工”等监管创新制度。金陵海关人士介绍,这项举措对老百姓生活产生了实实在在的影响。一个例子是今年7月9日开业的南京综保区进口商品指定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商品由采购商海外直采,再经过保税区暂存接受海关国检检验,价格普遍低于商超专柜。

  金陵海关还提出,支持江北新区开展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和申报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条件具备的会展场馆设立海关监管场所,为展品提供通关便利,助力会展业做大做强;同时为台积电、世界村等重大项目提供减免税、通关等全流程跟踪式服务。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