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上半年利用外资超44亿美元 同比增长16.1%

2016年08月01日 14:59   来源:长江日报   

  28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实际利用外资44.3亿美元,同比增长16.1%。其中外商直接投资37.8亿美元、外商其他投资6.5亿美元。

  进资额主要指投入实际建设中的资金量。1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有76个,进资额达到36.6亿美元。

  从产业看,工业占据优势,占外商直接投资额的50.4%。汽车及零部件,通信设备、计算机、电子设备制造,食品、饮料加工,石油加工和化学制品制造是主要行业。

  汽车及零部件项目共有13个,进资额4.81亿美元,包括神龙公司新车型生产线开发及建设、东风雷诺公司年产15万台乘用车生产线的建设、德国投资的东风格特拉克汽车变速箱公司T5级别研发中心建设、西班牙海斯坦普汽车组件公司汽车底盘件项目工厂建设。

  通信产业则包括联想摩托罗拉武汉生产项目的建设投资、台湾投资的奇宏光电公司凤凰山产业基地一期工程建设。

  服务业占外商直接投资总额的49.6%,主要行业是商贸、地产和金融,投资商分别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日本。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进资额排在前三位的国别(地区)分别是中国香港、法国和韩国,累计占外商直接投资总额的52.7%。

  市商务局招商工作负责人表示,下半年还将继续保持上半年较高增速的水准,但受国际资本流动性下降等因素影响,未来招商压力或将加大。(记者张隽玮 通讯员褚家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