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男子无证上路逆行还暴力抗法

2016年08月01日 17:07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苗欣 张飞宇

  7月26日17时20分许,新城区交管大队一中队执勤民警在新城区团结巷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雅阁轿车逆向行驶,造成团结巷发生交通拥堵,执勤民警遂上前纠正该车驾驶人违法行为。

  在纠违过程中,雅阁轿车驾驶人对执勤民警称自己没有带驾驶证、行驶证,正当交警要进行下一步询问时,其突然发动车辆倒车,将停放在轿车后的警用电动车撞倒并压坏,同时不顾民警的警告,强行冲出团结巷,驶上中山东路。这时另一民警骑摩托车驶到雅阁轿车旁示意其停车,但该车驾驶人依然无视交警,驾驶轿车将警用摩托车撞倒,幸亏民警眼疾手快跳下摩托车才没有受伤。最终,博南岗执勤民警在接到通知后,采取措施,才将疯狂逃窜的违法嫌疑人拦下,并带回新城区交管大队。

  据当事人李某某交代,他1987年出生,辽宁铁岭人,并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目前李某某在呼市是一个小包工头,因为生意不好,心情特别烦躁,在执勤民警检查时,因为怕被处罚,就铤而走险,撞开交警逃窜。

  最终,新城区交管大队依法对李某某处以1500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记者 苗欣 通讯员 张飞宇)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