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旅游警察端掉一处黑潜水点 4人被行拘10日

2016年08月02日 19:48   来源:南海网   沙晓峰 罗佳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8月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沙晓峰 通讯员罗佳)近日,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经周密部署,成功端掉一处黑潜水点,抓获4名违法人员,并对4人依法处行政拘留10日,查扣“三无”快艇1艘和潜水设备一批。

  据悉,三亚旅游警察支队近期接到游客和相关部门举报称,在三亚鹿回头半山半岛帆船港附近海域的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存在非法经营潜水活动的行为,且屡禁不止。接到举报后,旅游警察立即开展暗访。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取证,警方充分掌握该潜水点活动规律,并于7月28日15时许在鹿回头半山半岛帆船港附近海域的珊瑚礁保护区内查获一处黑潜水点,现场抓到1名负责接送游客潜水的驾驶员符某五及3名正在陪同游客潜水的教练员蔡某、林某明、赵某浪,查扣用于接送游客潜水的“三无”快艇1艘,以及潜水设备一批。 经询问,符某五、蔡某、林某明、赵某浪4人对长期以来多次在鹿回头半山半岛帆船港附近海域的珊瑚礁保护区内进行非法潜水活动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法规,旅游警察支队对符某五等4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查扣的违法快艇、潜水设备则移交海洋局和交通局处理。

  三亚旅游警察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关人员在上述海域非法经营潜水活动,不仅破坏海底珊瑚礁生态,致有关部门对珊瑚礁监测等日常工作无法开展,而且还扰乱了潜水市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长久以来,三亚海洋、交通航管、珊瑚保护区管理处等部门多次驱赶非法经营人员,但受利益驱使且存在侥幸心理,黑潜水点人员跟执法人员玩起“捉迷藏”,屡禁不止。在此,警方呼吁广大市民游客朋友,潜水要到正规潜水公司,远离黑潜水点。旅游警察将继续严厉查处涉黑潜水点,切实维护好三亚市的旅游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