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将发行里约奥运特别邮票

2016年08月04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邮政3日举行“2016年里约热内卢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特别邮票发行记者会。香港邮政宣布,以“2016年里约热内卢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于8月5日推出发售。

  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8月5日至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是现代奥运史上首次移师南美洲。本届奥运会共有206个国家及地区参与,在28项运动竞赛中竞逐306面奖牌。为庆祝这项盛事,以及纪念中国香港参与其中,香港邮政特别发行一套奥运邮票。

  四枚邮票分别以黄、绿、蓝、红作为底色,灵感来自奥林匹克的五环标志。其中三枚邮票展示中国香港代表团从前曾参加或获奖的奥运项目,包括自行车和田径(1.7港元邮票)、乒乓球和羽毛球(2.9港元邮票),以及滑浪风帆和游泳(3.7港元邮票)。另一枚5港元邮票则展示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新增比赛项目——橄榄球和高尔夫球。每枚邮票都印有具烫压效果的运动员剪影,表现运动世界的速度和活力。

  此外,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将会推出“2016年里约热内卢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珍贵纪念封套装,内附一个贴有一套四枚里约热内卢奥运邮票的已盖销珍贵纪念封,以及中国香港代表团出席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时会佩戴的奥运襟章一枚。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