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出知识产权合作倡议

2016年08月04日 05:5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沈慧报道:“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日前在北京落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识产权机构代表共同提出合作倡议。

  倡议有6点,分别是:加强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政策、战略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支持各国知识产权机构不断加强能力建设,为知识产权用户提供便捷高效、惠而不贵的服务;鼓励各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务实合作;支持各国在促进公众知识产权意识提升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支持各国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鼓励各国加强知识产权信息的共享和利用。

  参加“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的代表们纷纷表示,沿线国家在知识产权领域保持紧密合作符合各国共同利益,有利于建立良好的知识产权生态体系,促进各国知识产权制度完善,营造有利于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环境。

  据悉,2016年上半年,“一带一路”沿线34个国家来华提交专利申请1664件,同比增长20.8%。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说,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机构主办“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不仅是要探索建立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知识产权合作机制,也是推动知识产权国际规则向着普惠包容、平衡有效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