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合力治污共享蓝天 保障区域环境质量

2016年08月04日 15:30   来源:北方网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自去年11月京津冀三地正式建立环境执法联动工作机制以来,相继多次开展大气和水环境联合执法检查、重污染天气应急执法行动等,取得实效。

  日前,天津市环保局、北京市环保局和河北省环保厅采取联合行动,对5家企业(天津市1家、北京市2家、河北省2家)进行了环境风险隐患排查。类似的联合行动已举行了多次。下一步,京津冀将继续加强联动执法,完善环境执法联动机制,严查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推进三地环保一体化。

  京津冀也根据各自区域污染特点,将开展有针对性的执法行动。北京市将继续围绕散煤、高排放机动车、城乡结合部污染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开展“治散煤”“净四气”“降三尘”专项执法行动。天津市将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燃煤锅炉抽查、夏秋两季臭氧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等。河北省针对全省钢铁、煤炭行业开展环境执法“雷霆”行动,重点检查违规新建设项目、列入关停企业擅自恢复生产、污染防治设施不齐全、偷排偷放无证排污等情况。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