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20个项目落户驻马店 总投资100.6亿元

2016年08月10日 09:50   来源:大河网   曾昭阳 滑清泉

  原标题:长三角20个项目落户驻马店 总投资100.6亿元

  (记者曾昭阳通讯员滑清泉)8月8日,记者从驻马店市有关方面获悉:日前在上海市举办的河南驻马店——承接长三角(上海)产业转移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上,驻马店市成功签署1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2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00.6亿元。

  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开放招商工作,今年以来围绕重点项目、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采取驻地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产业推介等方式,开展针对长三角地区一系列项目洽谈对接活动,同该地区企业成功达成一批投资合作项目。这次签约的20个项目涉及先进制造、电子商务、食品加工、商贸物流、新能源等领域;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9个,总投资76.2亿元。1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汝南县人民政府与协鑫集团签署的“光伏扶贫新能源产业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鑫集团作为国家光伏产业龙头企业,拟在汝南投资160亿元建设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1.6GW,采用“光伏+扶贫”模式,推动该县贫困人口尽快脱贫奔小康。

  此次签约的项目,符合驻马店市产业发展方向和集群效应要求,对提升该市经济质量、促进产业集聚、促进广泛就业、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