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张消防验收合格证 湛江消防局被告上法庭

2016年08月11日 11:00   来源:广州日报   关家玉

  湛江消防局给当地最大的涉嫌违章建筑的湛江海田国际车城出具“消防验收合格”证?昨日,湛江市开发区法院对这一案件进行了开庭审理,备受社会瞩目。

  案件原告湛江市中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凯汽销公司),因为不服被告湛江市公安消防局(以下简称湛江消防局)给湛江海田国际车城(以下简称:海田车城)出具的湛公消验字[2015]第0100号《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于2016年6月30日向湛江开发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原告中凯汽销公司诉称,2016年7月他们因与第三人海田汽车城发生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时得知,被告湛江消防局是2015年7月14日向第三人出具了湛公消验字[2015]第0100号《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的。

  原告认为,被告做出的具体行政行为是违法的,应予撤销,被告向第三人出具的湛公消验字[2015]第0100号《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直接影响到原告与第三人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的效力,进而影响原告与第三人的另一宗案件的审理结果。原告请求撤销被告出具的验收意见并承担本案的诉讼费用。

  而被告湛江消防局则表示,他们所出具的《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与原告无直接利害关系,原告不具备该行政诉讼的主体资格,请求法院裁定驳回原告的起诉。同时,湛江消防局认为,第三人申报“湛江海田国际车城”消防验收,提供的资料齐全,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

  该案并无当庭作出判决,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