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辽宁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

2016年08月11日 11:17   来源:辽宁日报   

  7月13日,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变化情况,1月至6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

  辽宁调查总队同时公布了今年6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变化情况,数据显示,本次所调查的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中,涨幅基本与上个月持平,只有部分种类略微变化。食品烟酒价格环比略有下降,其中鲜菜价格下降幅度较大,达到了17.5%。这可能与季节因素有关,夏日来临,不少本地蔬菜进入成熟期,大批鲜菜集中上市导致价格有所下降。部分品类商品和服务价格略有上升,受部分地区调整高中学杂费影响,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较上月有了小幅上涨。

  辽宁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仍将保持温和上涨的运行态势,个别月份同比涨幅受季节、气候、节日、突发事件等因素影响将会冲高,但总体涨幅可能小于上半年。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