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深港通越没消息表示开通时间越近

2016年08月11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逸舟

  香港交易所10日发布截至6月30日的上半年业绩报告,因为香港现货市场及LME商品交易均放缓,综合收入及其他收益56.3亿元(港元,下同),股东应占溢利(净利润)29.85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下跌18%及27%。

  报告中对于“深港通”部分着墨不多,表示已完成开发及测试所需系统,现时技术上已准备就绪,只待监管机构批准,即可支援两地股市互联互通。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不写不代表不会做,“越来越没有消息,证明开通时间越来越近”。

  港交所指出,去年上半年的成交收益异常高,刷新了溢利新高记录,与该年业绩对照,掩盖了今年上半年在交易市况欠佳下仍然取得历史上已属极其稳健的业绩;若与2014年同期对照,2016年上半年股东应占溢利有26%增幅。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表示,今年上半年,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忧虑加深,全球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立场分歧扩大,加上市场被英国脱欧公投的重大不明朗因素笼罩,港股波动加剧,市场交投减弱。

  上半年港交所旗下各个市场的交投均面临下行压力,香港证券市场平均每日成交额按年下跌46%,为675亿元,衍生产品市场期货及期权平均每日成交量下跌3%;伦敦的LME金属合约平均每日成交量下跌9%。不过,证券市场的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IPO)仍维持全球领先位置,人民币货币期货合约平均每日成交张数也有186%增幅。

  对于下半年的港股市场,李小加表示,没有特别的变化,但是也看不到进一步恶化的迹象,而且,市场波动较大会令港交所的衍生产品逆势而上。“沪港通”上半年继续畅顺运作,所得收益约710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1.15亿元有所减少。对于“沪港通”额度即将用尽的问题,李小加表示,相信额度不会成为成为交易的障碍,如果“深港通”开通,也会解决这个问题。(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