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布7月环境空气质量 达标天数23天

2016年08月16日 16:47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2016年7月,天津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72,同比上升8.3%;达标天数23天,同比减少2天,未发生重污染天,同比持平。PM10浓度同比下降,降幅为19.3%;PM2.5、NO2、CO和O3浓度同比上升,升幅分别为12.5%、55.6%、10.0%和15.4%;SO2浓度同比持平。PM2.5月均浓度为54微克/立方米,超过国家标准0.54倍。

  7月,各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4.32~5.42之间,空气质量较好的区为宁河区、滨海新区和西青区,较差的区为武清区、南开区和宝坻区;各区空气质量同比变化率在-12.4%~25.7%之间,改善情况较好的区为宁河区、静海区和蓟州区,较差的区为和平区、南开区和红桥区。

  附表 2016年7月份各区污染物浓度均值和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改善情况

注:1. CO浓度单位为mg/m3,其余均为微克/立方米;

  2. 排名顺序按综合指数由小到大排列,综合指数越小,表明空气质量越好;

  3. 改善率中负数表示同比改善,正数表示同比恶化。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