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场拆除后一直荒着变“垃圾场” 居民吃不消

2016年08月17日 15:47   来源:燕赵晚报   

  “以前一出小区就有菜市场,买菜特别方便,现在买菜还得去别的小区,真是挺麻烦的。”日前家住尚品佳苑小区的郭先生向本报反映,小区附近一大型菜市场被拆除,原址非但没有重建,还逐渐变成了“垃圾场”。

  郭先生介绍,这个菜市场原本位于桥西区时光街与建国路交叉口的东北角上,宽约40米,长达上百米,在这里经营各类果蔬、熟食、肉类的商贩数不胜数,是附近一带小区居民每天采购蔬菜的首选地。然而大约一年多前,菜市场收到管理部门的取缔通知,随后没过多久就被拆除了,这令郭先生等一些居民感到不便,“现在我们买菜只能去其他小区的小市场或者大型超市,价格高低不说,路程远了不少,很多老人吃不消。”

  不仅如此,菜市场拆除以来,偌大的空地迟迟没有进行新的施工,里面逐渐长满杂草,更有不少人趁着天黑倾倒建筑垃圾或废弃物,“现在这里乱哄哄一片没人管,我们这些附近小区的居民看在眼里,感觉很不舒服。”郭先生说,在他印象中自己购房时的规划图显示小区旁边建有一个公园,“菜市场拆掉之后,还以为就要修建公园了,但是都这么长时间了还一直荒废着,这么大的一片地空着挺可惜。”他说,不管是建菜市场还是建公园,都希望尽快开始施工,早日给居民带来便利。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桥西区规划局和城管局,前者表示该位置的确已经纳入规划,目前正在进行相关审批工作,后者称会尽快派人前往核实,了解具体情况后再做处理。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