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车主遇“炸弹”惊魂 丈夫悬赏10万寻作案者

2016年08月18日 09:13   来源:成都商报   

  经历了近10个小时的“炸弹”惊魂后,常女士听取警方的建议,8月16日下午,她带着家里的孩子和老人暂时离开了成都的住处,到达落脚点时,天已经黑了。

  当天白天,常女士驾驶的宝马X5四个轮胎被扎破了,车上还发现了疑似爆炸物的装置。尽管最后可疑物被证实为GPS装置,但这是谁做的,以及为何做这样的事情,困扰着常女士和她身在国外的丈夫江先生。

  “我们已经有怀疑的对象,并告知了警方,”身为律师的江先生表示。在微信朋友圈,江先生发布了一则悬赏:“凡向本人和警方提供真实有价值线索的,本人奖励5万;直接协助警方成功缉拿犯罪分子的,本人奖励10万。”

  宝马胎瘪了 疑似发现“炸弹”

  “什么?什么炸弹?”据常女士回忆,当天上午11时许,她刚刚从汽修店回到家中,就接到汽修店打来的电话,被告知自己送到汽修店保养的宝马X5上发现了疑似炸弹的装置。

  常女士说,她当天早上就感觉自家的宝马X5不对劲了。当天清晨5点多起床后,常女士准备开那辆宝马X5去打球。“感觉开不动,”常女士表示,她下车查看后发现,轮胎是瘪的。随后,她开了家里的另外一辆车出门。上午10点回到家后,她便开着自己的宝马X5去了龙腾东路上的汽修店。“本来就准备去做保养,也想请他们看下轮胎情况。”保养前,工作人员发现车子的轮胎都是瘪的。进一步检查后,发现宝马车的四个轮胎都有被戳的口子。

  在接到汽修店的电话后,常女士急忙打车赶到现场。她壮着胆子走近看了一眼被弃置在路边的可疑装置,随即就被拉开了,“看到两坨东西在那里。”从现场拍摄的图片上,记者注意到,装置和包裹的胶带、电池板被分开丢在路边。

  带老人孩子 临时更换住处

  在和身在国外的丈夫江先生联系后,常女士听从了丈夫的建议:报警。“派出所的民警先过来,后来排爆人员也来了。”接近下午2时左右,警方确认该装置并非炸弹,而是一个GPS装置。

  在接近3个小时等待的时间里,常女士表示,她对排爆并未过多关注。常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突然想起,孩子下午要出门去游泳。“我赶紧给家里打了电话,叮嘱老人和孩子,待在家中不要出门。”

  “炸弹”险情排除后,下午4时许,常女士回到家中,仔细检查了家里的另外一辆车,并未发现可疑装置。按照警方的建议,她准备带着孩子和老人暂时换个住处。简单收拾了下,她们就出发了。当晚赶到新的落脚点时,天已经黑了。

  记者注意到,常女士在自己的朋友圈丝毫没有提及当天的事情。“直到现在,我也没有向孩子和老人提发生了什么事,担心他们知道后会害怕。”

  车主丈夫:已有怀疑对象

  “周五晚上车放在停车场后,之后直到事发当天才再次用这辆车。”常女士回忆。她判断,应该是在这段时间内有人悄悄放置了GPS装置,并扎破了轮胎。到底是谁以及为何安置了GPS装置,并扎破了车辆轮胎?常女士表示已就此报了警,记者也了解到,警方已经受理并正在调查中。

  “我是律师,平时主要参与经济案件的争议解决。”江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也回忆了最近几年代理的案件,“没有哪个当事人对我有那么大的不满,要通过这种手段来针对我。”事发当晚,他和常女士商量到第二天凌晨2时。“我们已经有了怀疑对象,几乎是唯一的怀疑对象,”江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也将自己的怀疑告知了警方。

  “发生的事情严重影响到了家人的生活。”上周末江先生就去往国外处理事情,现在家里只有妻子、孩子和老人,他向记者表示,自己很担心。16日深夜,他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发布了一则“悬赏缉拿”,其中表示:“凡向本人和警方提供真实有价值线索的,本人奖励5万;直接协助警方成功缉拿犯罪分子的,本人奖励10万!特此为证。”

  江先生认为,事情既然做了就一定会有人知道,他希望通过悬赏,使了解情况的人提供线索。“不把他揪出来,可能还会出现类似的事情,生活不得安宁。” 成都商报记者 彭亮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原标题:宝马车主暂携老小离家 丈夫悬赏10万寻作案者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