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审批大厅 启用无声叫号系统

2016年08月22日 11:42   来源:人人网   

  渤海早报讯 (记者檀昕尧)近日,渤海早报记者在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审批服务大厅采访发现,以往各办事窗口的电子叫号广播没有了声音,大厅现场安静且秩序井然。原来,为了改善办公环境,审批大厅启用了无声叫号系统,从细节着手,提升审批办事服务。

  从8月8日起,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行政审批大厅正式启用了无声叫号系统。记者了解,无声叫号系统是在原有叫号系统的基础上,对接了联通短信端口,用发短信的形式取代以往的广播叫号。办事人员可以通过手机短信,知道自己要在哪个窗口等候,以及何时到窗口办理业务。工作人员介绍,无声叫号系统一方面提高了叫号的精确度,另一方面改善了大厅内的嘈杂环境,为工作人员和办事人员营造了良好的办事环境。

  记者了解,天津自贸区挂牌以来,中心商务片区审批服务大厅就不断创新,为广大办事人服务。从大厅运营之初,就对办事人员实施“一口式”受理服务。将原本分散在不同机关单位、不同处室的业务集中在综合服务大厅的一个窗口办理。在一个窗口提交相关材料后,所有事项可以通过联网进行处理,同时服务管家在后台替企业跑腿办理所有事项,大大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

  此外,服务大厅还聘用了专业代办机构为办事人提供专业的会计、税务、工商、验资、涉外等服务,可全程为企业代办。而且,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水平,对这些代办机构实施了“末位淘汰”机制。此外,审批服务大厅一楼开辟了咖啡休憩区,凡是来大厅办事的人员都可以在这里休憩等候。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