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乒乓友谊赛开启台北上海双城互动第七年

2016年08月23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徐冬冬

  图为沙海林与台北师生切磋乒乓球。 中新社记者 徐冬冬 摄

中新社台北8月22日电 题:乒乓友谊赛开启台北上海双城互动第七年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刘舒凌

  11比8,上海市长代表沙海林搭档台北小球手韩芸珊,台北和平高中校长陈智源携手上海中学生岳京京,22日在台北阳明高中体育馆打出一局有着精彩争夺的乒乓球友谊赛,也开启了年度台北上海城市论坛系列交流活动。

  当天中午,沙海林率上海市政府访问团跨海来台,将参加23日举行的“2016年台北上海城市论坛”。沙海林首站活动,就是与台北市政府秘书长苏丽琼一同出席台北上海学生体育节开幕式。

  在精彩、活泼的开幕式节目后,沙海林与陈智源兴致盎然地分别与对方城市的学子搭档为“海峡组合”,换上印有“台北—上海”字样的白色运动服,上场切磋乒乓球技。

  现年59岁的沙海林曾担任上海吴淞中学副校长,与师生相处、合作自在愉快。当天,他采用右手直拍打法,热身时还与韩芸珊交流了多个配合小要点。

  乒乓友谊赛以“一局定胜负”。沙海林与韩芸珊一路领先,最大分差来到10:5,陈智源校长与岳京京及时调整,一度反攻、连追3分。后来,沙海林变换战术,以一记旋转发球导致对手失误,赢下制胜分。

  韩芸珊赛后对中新社记者说,“他(沙)的球技很好”。第一次来台北的岳京京认为,自己和陈校长第一次见面,配合也还可以。两位少年希望学校间这样的友谊今后能延续。

  接受到场媒体采访时,沙海林表示,上海台北两市合作交流多年,在体育方面双方相互支持、配合,取得了一定成效。2013年开始的学生体育节,不仅仅是交流能力和技艺,同时也是交流感情、增进了解、增加友谊,“我们非常希望把这样的交流继续下去”。

  2016年台北上海双城论坛已进入第七年,成为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两市深入探讨和交流城市发展经验,迄今已签订23项交流合作协议。今年的论坛以“展现城市活力”为主题,双方还将争取达成新的成果。(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