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7家企业涉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被吊销经营许可证

2016年08月24日 09:51   来源:四川日报   周伟

  本报讯(记者 周伟)8月23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省卫计委联合召开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宣贯视频会议上获悉,我省依法吊销了四川恒达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成都市仁邦医药有限公司等7家涉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企业的经营许可证,查处了相关失职渎职人员,并将从严格规范疫苗销售采购、落实疫苗冷链和追溯管理要求等8个方面强化疫苗监管。

  今年3月22日,省卫计委公布了《四川省第二类疫苗挂网阳光采购实施方案》,要求全省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所有预防接种单位必须全部上网采购第二类疫苗。目前已有35家生产企业117个品种通过价格谈判实现第二类疫苗产品信息和价格信息录入挂网信息平台,供县级疾控中心选择采购,基本覆盖所有二类疫苗,全省183个县(市、区)中已有153个县级疾控中心在网上采购疫苗。

  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加强对疫苗的日常和飞行检查,对疫苗储存、运输、供应、销售、分发和使用进行全环节质量监管。省卫计委将制发医疗卫生机构第二类疫苗挂网阳光采购使用不良记录管理办法,对私自网外销售,不按规定时间内响应的企业,取消下个周期挂网资格。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