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联举办创新创业论坛

2016年08月25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4日,台湾青年联合会在台北与大陆北京市、安徽省、湖北省的青年联合会代表共聚一堂,就推动青年创新创业议题进行讨论。图为前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站立者)参与交流。 刘舒凌 摄

  台湾青年联合会24日在台北与大陆北京市、安徽省、湖北省的青年联合会代表共聚一堂,就推动青年创新创业议题进行讨论。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表示,多项调查显示,台湾青年及学生对于前往大陆创业、交流抱持正面看法,对于“机会的掌握”、“市场的未来性”均有期待;但目前的交流,客观上存在着讯息纷乱、各地优势不明晰等问题。

  他说,虽然当前台湾政治氛围影响到民间青年交流,但该做的事就应该去做。该联合会透过论坛等方式,希望建构起讯息交流、服务平台,促进有志青年到大陆落地、创业。

  北京市青联副主席熊卓和安徽省青联副主席杨正表示,来台后感受到了本地青年的创新创业热情,交流还刚开始,希望彼此间建立更广泛联系,碰撞出火花,未来可进行更多合作。台湾青联副理事长林蔚丞、安徽省青联代表陈争上作为企业经理人,分享了他们对于两岸青年创业的看法。

  正在台湾访问的湖北省台办主任刘凯春当天受邀来到论坛。他介绍,在当前两岸新形势下如何为青年事业进步建立好平台,这很重要。湖北将制定促进台湾青年前往当地创新、创业、就业的鼓励文件,省政府每年还将拿出1000万人民币的财政资金进行鼓励、支持。

  前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参与此次讨论。他表示,在当前两岸交流冷冻的情况下,青年往来受到各方关注及政策支持;而努力的方向应该是“学习、实习、就业、创业”,希望各方面更多地鼓励学生互相交流,达成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