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各级各部门积极推进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战

2016年08月26日 16:5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8月26日讯(本报记者组)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福州市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自身实际,瞄准攻坚目标,细化工作举措,提出精准实招。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高昂的斗志和百折不挠的精神,积极投身到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战中,以优异的战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总工会

  23日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何静彦主持开会研究全市工会贯彻落实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决定开展“三百”行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一是开展百场示范性职工劳动竞赛。市、县两级工会选择已启动建设的100个重大项目,开展100场示范性职工劳动竞赛,推动项目安全、优质、高效、按期完成。二是创建百家福州市“工人先锋号”。市总工会将适时命名100家福州市“工人先锋号”,表彰在百日攻坚行动中涌现出的基层先进班组和工作团队。三是评选百名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对百日攻坚行动中在加快征迁施工进度、实现技术创新、确保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加强施工建设管理、服务保障重大项目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和作出重大贡献的100名先进个人,授予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制定出台贯彻福州市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措施,深化调研《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建设新区先锋行动”的实施意见》,组织引导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当先锋、作表率;服务项目落实,会同市效能办、市整肃办,对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办事拖拉,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问题进行通报批评、督促整改;树立典型、示范引领,着力推动百日攻坚行动扎实开展;强化组织保障,市直各机关党组织要把百日攻坚行动纳入机关党的建设重要任务,作为检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成效。

  市发改委

  市发改委成立领导小组并设立综合协调、农林业、工业科技、文教卫生和商贸、交通能源、城建环保、公共安全建设、综合保障8个小组。提出涉及优化攻坚项目审批服务、强化攻坚项目要素保障、建立攻坚项目协调机制、营造攻坚项目良好环境等四方面的10条措施。

  这10条措施分别是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实行“一阶段”设计,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做好攻坚项目施工保障,规范涉企收费,坚持每周例会制度,成立攻坚项目协调推进组,加强价格监测,强化监督检查。

  市经信委

  市经信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全年工作目标,通力配合,振奋精神,合力攻坚,树立“一盘棋”的意识,奋力夺取百日攻坚战胜利。一要强化领导,确保工作到人、责任到人。二要狠抓进度,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坚持一线推进,实行挂图作战,完善调度机制,为重点新建和技改投资项目建立绿色通道。三要主动作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市交通委

  市交通委将以东南绕城高速公路、104国道拓宽改建工程、长平高速公路等10个重点项目为主体开展百日攻坚,强化四项保障,力争到年底取得较大进展。首先,挂钩领导主动服务基层,加强一线督查协调服务;其次,通过积极争取国家专项基金等模式落实资金,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力、机械设备投入,确保加快工程进度;再次,将督查情况与信用考核和年度评先评优挂钩;最后,营造比学赶超良好环境,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

  市城乡建总

  市城乡建总已成立百日攻坚战指挥部,组建了30个重点项目行动组,把任务细化到日,填写百日攻坚战分工表,确保完成重点项目30个、征地拆迁项目32个、投资额41.3亿元。百日攻坚战期间,完成安置房项目竣工面积53万平方米、回迁6000户的任务。在百日攻坚战中,将有6个项目竣工,分别为琴亭湖灾后应急清淤、南江滨东大道及延伸段、晋安横屿组团旧屋区改造鼓山片安置房、光明港片区安置房、岳峰片安置房。提速项目16个,重点推进马尾大桥、南台大道南段、火车站南广场PPP项目拆迁征地及建设提速工作。

  市地铁公司

  市地铁公司将迅速动员全部力量,强势推动地铁建设项目全面提速。全力推进1号线北段土建、风水电、装修、机电安装工程,优化装修工期,确保年底前竣工;沿线道路要在明年元旦前恢复,实现1号线(一期)春节前全面投入试运营。今年底前,2号线全线22个站点要全面展开主体工程施工,其中6个车站主体结构完工,14台盾构机掘进,车辆段、停车场软基处理全部完成。6号线道庆洲大桥两侧的几个车站也争取开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