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制定清单、强化落实 坚决打赢百日攻坚战

2016年08月26日 16:5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8月26日讯(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陈盼兰)多功能航空产业园年度计划投资4亿元,第三季度完成首架野马飞机制造和实现水上飞机正式飞行;

  环城路年度计划投资5.7亿元,第三季度完成汽车专用线(虎溪至融宽环路)桩基、承台、立柱施工,第四季度汽车专用线(虎溪至融宽环路)动工建设;

  ……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政策指引运筹帷幄。随着福州市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展开,福清市第一时间细化、部署全市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大干100天,着力抓征迁、促落实,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明确目标 制定清单

  “明确目标,重在分解,把工作分解到人,逐个项目落实到位。”24日,福清市委主要领导在福清市动员部署大会上明确提出要求。

  据悉,福清市将通过重大项目“抓征迁

  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利用100天左右时间,实施征地拆迁、提速开工竣工、工业技改等攻坚行动,完成交地3564亩、拆迁98.5万平方米,落实重大项目165个,征迁交地项目63个。

  在动员部署大会上,百日攻坚行动项目清单逐一下发至各职能部门和各镇街,清单清楚地列出项目推进中的重难点、攻坚目标、完成时间,目标明确、指向清晰。福清市要求各单位对照攻坚行动项目清单,制表挂图,有针对性地破解难题,促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明确责任 强化落实

  为推动项目落实,福清市成立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任组长,福清市委副书记、福清市政府代市长张帆任常务副组长,设立征地拆迁、提速开工竣工、技改3个协调推进小组。各镇街、职能部门相应成立工作机构,责任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建立工作责任机制,形成“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发动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参与行动,做到人人有份,人人有责,人人有为。

  同时,凝聚各界力量,充分调动企业家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攻坚行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项目业主、建设单位等责任主体整合力量,攻坚克难,高效推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完善机制 强化保障

  百日攻坚行动时间紧、项目多、任务重,完善的责任机制是保障百日攻坚行动顺利开展的强大推力。

  为此,福清市将突出强化“落实、保障、督查”三大机制,一是坚持“一线工作法”,现场办公,现场指挥,现场协调,实行挂图作战,动态公告项目攻坚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联动合力;二是完善调度机制,坚持每周一次福清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协调例会制度,狠抓资金拨付、供地等要素保障,建立绿色通道,简化攻坚项目审批环节;三是深化督导督查,建立效能联合督查制度,开展每周、每半月、每月督促检查,促进项目建设按序时进度推进。

  鼓足干劲 全力攻坚

  战役已经打响,号角已经吹响。福清全市上下鼓足干劲,全力攻坚。

  各工作小组立说立行,以时不我待、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迅速召集小组讨论,进行项目分解细化,责任落实到人。

  高山镇新谋划并启动实施“产业发展、城镇拓展、新农村建设”三大行动计划,疏理制定了66个行动计划项目。

  奋安集团倾力打造的全国第三座、福建首座节能建筑——奋安被动房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力争年底投用。建成后的奋安被动房将用于奋安集团的产品检测、展示、客户体验,是奋安集团正在逐步推进的工业旅游的又一张名片,同时也将填补福清工业旅游的空白。

  福清市领导表示,大干100天,时间转瞬即逝,百日攻坚的路上,需要福清各级领导干部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热情,坚决打赢这场战役,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不负福清百万人民的重托。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