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陆地管道铺设完成

2016年08月31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虹

  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陆地管道铺设工作基本完成。记者8月31日从施工方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获悉,由于金门施工方负责的海底管道仍在建,陆地管道与之对接的部分暂时无法完成。

  “在管道试压工作的同时,9月份将着手安装泵站机电设备,预计10月可完成调试,具备通水条件。”晋金供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由其负责的陆地施工部分将全部完成。

  福建向金门地区供水水源来自泉州晋江流域,由晋江金鸡水闸引水至晋江市龙湖水库,经龙湖抽水泵站抽水输水至围头入海点,再经海底管道输送至金门,工程设计流量为每日3.4万立方米。福建负责投资建设晋江龙湖取水泵站及龙湖至入海点陆地管道部分,该段工程总投资为1.29亿元人民币,陆地管道总长为11.68公里,建设工期为一年。

  自2015年10月12日开工以来,福建负责的陆地管道及取水泵站工程进展顺利,今年6月,由金门施工方负责的海底管道开始施工。

  据金门施工方消息,目前,200多名海上施工人员采取“三班倒”的作业方式,已完成了1.4公里滩涂试验段铺设,整个海底管道铺设力争于11月前完成,确保工程在2017年10月前具备通水条件。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