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大火车站暑运发送2723万人 轨道上的京津冀效能凸现

2016年09月01日 08: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为期60天的铁路暑运落下帷幕。北京铁路局表示,今年暑运该局共发送旅客5768.8万人,同比增加284.3万人,北京地区四大站共发送2723.5万人,同比增加42.1万人。暑运期间轨道上的京津冀效能凸现。

  暑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合计增开旅客列车48对3087列,比去年同期增加12对1570列。其中,高铁动车组达到1112列,占总加开量的36%。

  据了解,去年新开通了津保、津蓟、京蓟、京津城际延长线4条铁路线路和市郊市域列车,这些线路在今年暑运期间加快了京津冀区域内交通一体化新格局的形成,缓解首都交通压力功能凸现。京津城际同城效也进一步提升。作为中国高铁第一线——京津城际,今年暑运期间迎来了开通运营8周年。8年来,京津城际由开通初期日均发送旅客4万人,逐年增加到现在的日均7.9万人,增幅高达98%。暑运期间,京津城际共计发送512.6万人,客流始终保持在高位。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