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9月10日起大调图

2016年09月06日 09:55   来源:合肥在线   苏晓琼

  原标题:长三角铁路9月10日起大调图

  合肥:14家售楼部仅6家有住宅卖

  12841套,这是昨天下午18时实时的合肥楼市住宅库存数据。按照...

  养老 | 征求《合肥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意见通知

  办税 | 合肥人办税逐步实行实名制 要采集个人信息

  高铁 | 郑徐高铁票开售 3小时半达郑州6小时到西安

  小巷 | 添梨树栽青竹老城区10条小巷下月新装亮相

  腐败 | 皖重点通报一起"微腐败" 受贿通过微信红包

  合肥日报讯 中国铁路客服中心网站9月3日发出公告,为配合郑徐高铁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自9月10日起对部分线路的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相关调整列车的车票定于9月4日9时起开始发售。届时,上海铁路局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增、调整了部分列车开行,全局开行旅客列车总对数达889.5对。“郑徐”新图实施后,合肥直属站将共开行旅客列车195.5对,合肥首开至郑州、西安、开封、洛阳、三门峡南、华山等方向的高铁动车。

  合肥南将开行至西安高铁

  上海铁路局大力推进铁路供给侧改革,这次实施的新图,全局共开行889.5对旅客列车,增加47对。动车组列车开行达624.5对,增加49对,占比70.2%,最大亮点是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开通初期,安排55对动车组列车上线飞驰,长三角地区结束了去往西北方向不通高铁的历史。

  徐兰高速线郑徐高铁开通运营后,新增动车组列车46对。这次新图实施,合宁、合武线和合蚌、合福高铁运能也有新的增加,开行的列车分别达93对、59对和34.5对、41对。

  据了解,郑徐高铁与已运营的郑西、西宝、兰新高铁和在建的宝兰高铁,构成了新的高标准、大能力欧亚大陆桥运输通道,并连通已运营的京沪、京广等高铁,使我国高速铁路网进一步完善。

  此次调图最大的变化是合肥南站新增了西安方向2对、郑州方向1对,高铁列车开行密度、覆盖率进一步加大。新图实施后,合肥至郑州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由原来最快7个多小时缩短至3小时多,合肥至西安则由原来最快15个小时缩短至6个多小时,合肥至洛阳运行时间由11小时缩短至4小时23分。

  动车组列车开行更加优化

  长三角地区高铁布局成网,“高铁优势”凸显。据了解,此次调图后,增开动车组列车7对。其中,增开蚌埠南~长沙南G1741/2次、上海虹桥~武汉G1736/7、G1738/5次、广州南~南京南G1744/3次、合肥南~长沙南G1746/5次等各1对。

  值得一提的还有,调整跨局直通旅客列车经由2对。其中,徐州东~南昌西G1675/1674次1对,蚌埠南至上饶间由合蚌、合福高速线,改经由京沪、宁杭、沪昆高速线运行。调整直通旅客列车运行区段1.5对,其中汉口~上海虹桥D3044/1次0.5对,改为武昌始发。

  此次调图,该局在增加直通客车开行对数的同时,也增加了局管辖内金温线、宁安客专等线动车组列车开行密度。其中,增开管内旅客列车10对,包括蚌埠南~合肥南G7435次。

  管内高峰线列车开行方案也在调整优化,高峰线列车由19对,增加至30.5对,其中,上海虹桥~合肥南G9254/5、G9256/3次、上海虹桥~合肥南G9402/3、G9404/1次、合肥南~上海虹桥G9408/5、G9406/7次、上海~六安D9502/3、D9504/1次。

  调整管内旅客列车运行区段5.5对,其中,上海虹桥~合肥南G7156/7次0.5对改为合肥终到;蚌埠南~黄山北G7401次0.5对缩短为合肥南始发;温州南(苍南)~合肥南G7646/7、G7648/5次1对改为合肥终到始发;合肥南~六安D5497次0.5对改为合肥始发。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新图列车开行详情,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陆应果 苏楠 记者 苏晓琼)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