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绝症母亲 刚订婚儿子与未婚妻卖掉婚房

2016年09月06日 11:30   来源:齐鲁晚报   孙璇

  滕州小伙黄其民与未婚妻韩珍为给黄其民身患绝症的母亲看病,不惜卖掉了婚房。为完成母亲生前能看到他们成家的心愿,2016年9月2日,这一对相恋两年多的年轻人举行了一场迟到的婚礼。婚礼策划主持等都是由当地一家婚庆公司无偿提供的。婚礼上一对新人和新郎身染绝症的妈妈激动不已。

  娘患绝症想放弃治疗,

  儿卖掉婚房给娘看病

  “当时在朋友圈中看到了一则筹资为母亲治病的信息,并且从中得知身患绝症的母亲想在有生之年看到儿子结婚。这让我决定帮他们办一场免费的婚礼。”从事婚礼策划的柴彦文说道,为此准备了一个月。

  这位母亲叫于井兰,2014年初,当时51岁的她被滕州人民医院下了死亡通知书:卵巢癌晚期,最多只能活三个月!幸运的是,在做完子宫切除手术和六次化疗后,她的病情暂时得到控制,只是从此离不开中药了。

  2015年11月,黄其民与相恋一年多的女友韩珍订婚。但此时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病魔再次向母亲袭来,于井兰的癌症复发了。因为前期的治疗已经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于是不想拖累孩子的于井兰想放弃治疗。在黄其民和未婚儿媳的极力劝阻说服下,她才接受了治疗。

  为了给母亲治病,黄其民在年底卖掉了为结婚准备的婚房。“房子本来就是母亲买给我结婚用的,为了母亲,卖房子也没什么,我的未婚妻也很支持我,从来没有抱怨过。”黄其民说,在这件事上他很感激妻子韩珍。

  因为生病,于井兰在饮食上需要格外注意:不能吃太多蔬菜,需要吃弱碱性食物。黄其民请假在医院照顾母亲,每天脑子里想的是母亲的中药喝了没,这顿饭该给母亲吃什么。但不幸的是,2016年6月,于井兰的病情再一次复发,而这一次,滕州人民医院已束手无策,建议到济南治疗。医生说母亲的病已经治不好了。而能看到儿子结婚是于井兰最大的心愿,8月初,在母亲的病床前,黄其民做了个决定:一个月后与韩珍结婚。

  自己翻新旧房成家,

  有爱一切都是幸福

  母亲希望能够活着看到儿子结婚,但高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陷入绝境,为了给母亲治病,黄其民在朋友的帮助下在网上求助,筹集了一些社会上好心人的捐款。婚期将至,为了省钱给母亲看病,他自己动手,将老家里20多年的老房子装修成新房。“墙是自己刷的,地板是自己铺的,不会的就上网查。”黄其民说,虽然医院说母亲的病治不好但自己还是心存一点点的希望。

  “每天都担心自己撑不下去,但好在有妻子和朋友们的支持。”黄其民说。妻子怀孕检查是个双胞胎,黄其民兴奋地把好消息分享给周边的每一个人。“过去不懂事,家庭条件好,晚上上网打游戏到凌晨,现在妻子怀孕了,有了牵挂,每天就想着回家,和肚子里的宝宝说说话。妻子不会做饭,每次只会烧疙瘩汤,但他觉得这就是家的感觉。”说起妻子,黄其民笑了起来。

  身为人子交不起母亲的医疗费,这让黄其民觉得自己很没用。“汶川大地震时,我正在部队当兵,我将半年的工资捐给了灾区,只是没想到后来自己也会有让别人捐助的一天。人情难还,不知道自己该怎样才能还清朋友的情。”黄其民说。在他的微信中,他感谢每一位帮助他的人,并写道:“兄弟,今天我妈的命是你们给的,明天我的命是你们的。”

  “人要向前看,我从来没有在母亲面前表现过不开心,我说三句话,她能笑两次。”黄其民说,自己是母亲心灵的依靠,所以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他都要乐观。

  (文/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孙璇)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