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起武汉上海迈入4小时交通圈 仅经停合肥南京

2016年09月06日 16:50   来源:长江日报   

  经常往返汉沪两地的商务公务客迎来一个好消息:本月10日起,武汉与上海之间将首次开行高铁大站车,最快一趟高铁车次将两地间的旅行时间缩短半个小时。标志着两地从此前最快近5小时迈入“4小时交通圈”。

  记者昨日查询12306网站发现,10日之前,武汉开往上海的高铁动车组,大多需要五六个小时行程,其中最快一趟高铁动车组为武汉站开往上海虹桥的G600次,经停六安、合肥南、南京南、无锡东、苏州北、昆山南,全程4小时43分。而从10日开始,G600次虽然发车时间不变,但仅经停合肥南、南京南两个大站,全程4小时12分,较之前缩短31分钟。

  上海到武汉也出现高铁大站车。10日起,上海虹桥开往汉口站的最快一趟高铁动车组为G598次,仅停靠南京南、合肥南,全程4小时20分。而10日之前G598次经停苏州北、常州北、镇江南、南京南、合肥南、六安,全程需5小时。在到达时间不变的情况下,提速40分钟。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