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四届湖南国际老博会开幕 倡导智慧养老

2016年09月08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司马秀 向一鹏

  中新网长沙9月8日电 (司马秀 向一鹏)8日,以“科学养老、健康养生”为主题2016第四届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开幕。

  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为1.2万平方米,包括300多家国际国内知名养老、服务、金融、旅游等机构,以及保健养生食品和家用治疗、检测、医疗康复、护理等器械企业参展,覆盖了数千种展品,以满足老年人不同层次的养老需求。

  随着“互联网+”时代到来,越来越多的养老服务供应商开始注重线上应用的开发,推广智慧养老。本届老博会也打出了“智能牌”,不少高科技养老产品纷纷亮相。

  提供智慧养老服务体验的老来网APP展台被观众们围得水泄不通。据悉,该APP是一款基于老年人社保待遇资格查询的身份认证移动软件,致力于实现统一认证管理及拓展老年人上网所需服务,通过老来网,参保老人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统一身份认证,同时还为老年人提供娱乐、社交、健康资讯等一系列贴心服务,打造欢乐老年社区。

  在一家企业展厅吸引了不少老年人驻足咨询。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致力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化医疗信息系统与应用产品的研发、咨询、系统集成和技术支持服务,多年来,为医疗卫生信息提供软件开发服务工作。

  旗袍T台秀、长沙老年摄影、书法作品展览……展会现场,主办方展出了湖南省老摄影家协会、长沙市老干部书法协会等诸多艺术作品,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老年人艺术风采的洗礼。此外,展会期间还将进行老年人广场舞、柔力球、健身球等体育表演。

  “我在这里看到了很多针对老年人的产品和服务,觉得特别有新鲜感。”69岁的长沙市民陈大爷表示,老年人选择适合自己的养老方式很重要,希望广大老年朋友都能够真正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据悉,本次博览会是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等联合主办,展会为期四天,旨在促进老年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