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搭台助力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与创投基金专场对接

2016年09月09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伏山

  借助第十九届中国投洽会在厦门举办之际,厦门市9日举办“留学人才项目(路演)政府引导基金参股基金专场对接洽谈会”,助力高层次人才项目与创投基金现场对接。

  由中国投洽会、厦门市委组织部和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本次专场对接洽谈会,作为该市第三届“人才项目资本合作展”系列活动之一,采用“项目推介+专家点评+自由对接”的方式,重点推介11家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与40余家创投基金现场对接。

  厦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新奎介绍说,本次对接会以帮项目找资金、帮资本找项目为目的,通过人才项目与资本对接交流,促进该市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转化,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本届对接洽谈会受到留学人员企业的关注,共有30余家“互联网+”、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行业留学人才企业报名参会。经过专家的精心筛选,共有11个优质项目现场路演。这些项目多为厦门市“双百人才”企业项目,具有高创新性、高成长性的特点,符合投资机构的投资方向。

  同时,鉴于参加路演的高层次人才企业多为初创型企业,为让这些人才能够充分展示自我特色,提高对接的有效性,主办方特别邀请专家,为参加路演的人才企业开展专项辅导培训,讲解如何做融资计划及路演等相关内容等。

  主办方还发动该市创投基金、投资机构现场对接交流,并发动政府引导基金公司参会,以增强对接成效,扶持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助力高层次人才企业发展壮大。

  在路演结束后,主办方还特别安排了“自由对接”的环节,给留学人才与投资商之间提供了“面对面、一对一”交流洽谈平台。

  “留学人才项目专场对接洽谈会”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7届。多年来,该对接洽谈会对接形式不断创新、对接成果丰硕、影响力不断扩大,现已形成品牌。(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