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合唱节新添青年元素 歌声之中情更浓

2016年09月12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实荐刘可耕

  台湾著名音乐人、台湾海峡两岸音乐交流协会理事长郭孟雍与现场全体人员齐唱歌曲《是爱把希望打开》。 张实荐 摄

  来自台湾的新竹县泰雅之声合唱团在现场演唱泰雅古调《太阳颂歌》。 张实荐 摄

  中新网福州9月11日电 (张实荐刘可耕)“是爱把希望打开,让我们真情相待,将我的真心放在你手中,手牵着手,永不分开。”由台湾著名音乐人、台湾海峡两岸音乐交流协会理事长郭孟雍作词、作曲的歌曲《是爱把希望打开》在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节闭幕式音乐会上响起,陶醉在优美的歌声中,海峡两岸歌手间的友情更浓了。

  11日,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在福州长乐圆满落幕。本届合唱节着重突出了两岸青年的交流和互动,扩大两岸高校合唱团的参与度,展现了海峡两岸青年创新、融合、发展的理念。

  来自台湾新竹县泰雅之声合唱团的青年歌手李俊德说,音乐是最能够让人卸下心防去真诚沟通的方式,在两岸的互动中是一种非常好的媒介。

  已连续三届担任该合唱节评委的台东大学音乐系教授郭美女女士表示,海峡两岸合唱节是两岸之间一次非常好的文化交流机会,海峡两岸的青年不仅在一起唱歌,并且可以在赛场下进行互动,去了解彼此文化的异同,不同的地方大家互相学习,共同的地方互相勉励。

  郭孟雍表示,这届合唱节由于有很多年轻人参加,因此显得更有活力。

  郭孟雍对记者说,以歌会友一直是海峡两岸合唱节的目的,让两岸年轻人在一起唱歌,是非常好的交流方式,在歌声之中双方能更好的了解对方。

  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致辞表示,海峡两岸合唱节是一座桥梁,连通的是海峡两岸人民间浓浓的情谊。相信,在两岸同胞的努力下,通过飞越海峡的和谐歌声,必将从更广的领域搭建交流的平台。(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