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文台预测:天气酷热 中秋有狂风骤雨

2016年09月13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洪少葵

  资料图。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天文台上午7时录得气温26度,相对湿度94%。酷热天气警告现正生效,天文台提醒,天气酷热可能影响健康,市民应提防中暑。

  天文台预测,今日大致天晴,但局部地区有骤雨,稍后有一两阵雷暴,日间天气酷热,最高气温约33度,吹和缓偏东风,初时离岸风势间中清劲;展望明日天气酷热,中秋节及假期风势颇大及有狂风骤雨。

  位于华南的反气旋正为该区带来普遍晴朗的天气,而骤雨正影响广东沿岸地区。上午5时,超强台风“莫兰蒂”集结在高雄之东南偏东约720公里,预料向西北偏西移动,时速约26公里,大致移向吕宋以东至台湾一带海域。

  同时,热带低气压雷伊集结在岘港以南约40公里,预料向西北偏西移动,时速约24公里,横过越南中部。

  而热带低气压马勒卡集结在雅蒲岛以北约510公里,预料向西北偏西移动,时速约20公里,大致移向台湾以东海域。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