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一飞驰轿车破墙冲进学校办公室连伤10人

2016年09月13日 18:04   来源:云南网   申时勋

  几名老师正在学校办公室里开会,突然冲进来一辆飞速行驶的轿车……昨日下午4时10分许,昭通市昭阳区凤凰办事处工行希望小学(原大院村小学)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失控轿车冲破学校钢架挡墙后仍未停下,直至冲进该校行政办公室。过程中造成6名正在开会的老师、两名打扫卫生的学生和两名接送孩子的家长不同程度受伤。所幸,10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这是一场意外事故,我以后要随时注意检修一下车子了。”晚7时40分,说起事发过程,肇事司机赵炳权在电话里仍惊魂未定。他说,前年鲁甸“8·03”地震中,该小学原教学楼受损成为D级危房,后被及时拆除。为了保障正常教学,通过昭阳区教育局协调,该校借用昭通体育运动学校的一块运动场地,由他带着工人,搭建了这个活动板房。事发当天下午3时许,他开着自己的丰田轿车来到该校,准备办理余下工程款的手续。

  下午4时10分,将车停在学校围墙外面的赵炳权准备开车离开,没想到刚刚点火,车子就油门抱死、刹车失灵,随后往前直冲,撞倒了两名接送学生的家长,然后撞开了一堵学校围墙,随后一路冲进学校,擦倒两名小学生,再冲进学校行政办公室里才停下来,造成6名老师、两名学生和两名家长不同程度受伤。

  目前,10名伤者均已脱离生命危险,伤者救治、学校复课、隐患排查等各项事故善后还在有序进行中。

  春城晚报 记者 申时勋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