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货轮搁浅金门漏油 台环保部门:全力协助请污

2016年09月18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蔡家蓁 

“港泰台州”货柜轮在金门古岗海域搁浅漏油。台湾《联合报》记者蔡家蓁/摄影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受台风“莫兰蒂”影响,大陆籍货轮在金门县古岗外海搁浅,出现漏油污染情形。台“环保署”官员17日受访表示,金门环保局已与“海巡署”等人员,布放拦油索及岸际清理作业,会尽全力协助。

  台“环保署”官员指出,金门县环保局17日上午8时30分报回报称,“港泰台州号”上面有柴油25公吨及润滑油2公吨,依台行政机构核定的重大海洋油污紧急应变计划,船上的残留油量未达100公吨,属于为第一级,由地方应变,由金门县政府处理。

  此外,金门县环保局17日清晨勘查发现,岸际确认有黑色油污,环保局兵分两路,一队人员会同海巡人员,出海布放拦油索,另一队则与岸巡人员进行岸际清理;台“环保署”将持续掌握后续状况,已派人并请开口合约厂商赶赴金门,支持金门清理油污。

  台“环保署水质保护处长”叶俊宏说,最早发现漏油的时间,应是16日晚上9时、10时左右,目前岸际污染的范围约为200公尺至300公尺。对于后续相关求偿事宜,会由金门县环保局统计相关费用后向船东求偿,“环保署”也会协助;至于货轮是否持续漏油,正由相关人员监视与调查确认中。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