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期间 内地访港团恐减四成

2016年09月19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维多利亚港绚丽多彩的夜景。王东明 摄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连跌多月的访港旅客量终在7月止跌回升,但升幅能否持续,下月的十一黄金周便是重要指标。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17日接受访问时坦言,业界对黄金周访港团数不感乐观,称部分国家对内地客放宽签证限制,令其选择较多,预期每日平均团数只有约200团至300团,较去年跌三成至四成。亦有业界人士指红磡一带平日泊有不少旅游巴,“如今一架都没有!”大叹生意难做。

  多国放宽内地客签证

  黄进达表示,受惠于其他国家放宽签证,内地旅客自然分流到更多地方,加上假期长,可以去远距离的地方,“自然不一定要来香港。”

  他又指即使香港酒店在假期的价钱,已经向下调整,但内地旅客面对新选择,自然受新鲜感吸引。他相信香港仍有一定的吸引力,建议政府增加宣传吸引游客前来。

  工联会香港旅游业雇员总会理事长梁芳远表示,内地访港旅行团跌势持续,不认为于“黄金周”会突然“起死回生”。她称按黄进达预期黄金周每日平均团数只有约200至300团,相对业内有6000个持证导游计算,根本是僧多粥少。她指导游和领队带团严重不足,近两年来不少人纷纷转行。她慨叹昔日海洋公园门外泊满旅游车的此情此景不再复见。

  难见旅游巴泊满盛况

  旅游业促进会总干事崔定邦表示,“今年黄金周会非常静!”他估计假期期间平均约180团,坦言红磡一带平日停泊不少旅游巴,“如今一辆都没有!”反映市道异常冷清。他又形容“可以做的都做”,例如推出更多优惠及进行宣传,但随着内地旅客旅游模式改变、外国竞争大,访港旅行团难免持续下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