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新人婚礼上互赠“黄金蟒”作为信物 被警方收缴

2016年09月19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苍雁 雷学锋

 

  警方收缴的黄金蟒 雷学锋 摄

 

  吉林市一对新婚夫妻在婚礼现场互赠两条黄金蟒,作为爱情的“信物”,一度在当地引发热议。9月19日,记者获悉,吉林市森林公安局森林案件侦查大队民警在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已将黄金蟒追回收缴。

  9月16日,吉林市一家酒店举办的新婚庆典交换信物这一环节上,新郎吴某赠送一条60多斤重的雄性黄金蟒给新娘;新娘姜某则送给新郎一条30多斤重的雌性黄金蟒。

  吉林市森林公安局获知此事后,展开调查。9月18日上午,新郎吴某被警方传唤。经查,吴某是吉林市一家医疗贸易有限公司职员,和新娘姜某都是特别有爱心的动物保护志愿者,并且加入了吉林市保护野生动物协会,曾多次救助受伤的野生动物。

  2015年5月14日是农历四月二十八,这一天也是我国传统的庙会。吴某和姜某开车来到吉林市船营区磨盘山看热闹,当他俩走到磨盘山半山腰时看到有许多人在围观,走近时看到草里有三条黄金蟒,一条大的大约2.3米,另外两条小的也大约2米左右。吴某听围观的人说这三条蟒是别人放生的,经观察发现其中一条小蟒已经快要死了,于是,吴某就把另外两条活的蟒拿到车上运回家中悉心饲养,这两条黄金蟒居然活了下来。9月16日,他与姜某举办结婚典礼的时候,觉得这两条黄金蟒对他及妻子很有纪念意义,所以就作为定情信物在婚礼上进行了交换。

  警方表示,黄金蟒作为野生动物,对其救助的行为应当给予支持和鼓励,但是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个人是不允许在家中饲养野生动物的,作为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应该在发现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时,立即向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报告,并由该部门将其移交至当地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饲养。

  此后,警方联合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在二人家中将两只黄金蟒收缴并移交吉林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

  据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唐景文介绍,黄金蟒是缅甸蟒蛇的白化突变种,是一种十分稀少的变异品种,黄金蟒的成体可以长到约7米长。黄金蟒作为白化突变种没有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范围内,但是法律明文规定个人不允许在家中饲养野生动物。(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