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湖北旅游收入超50亿 10大旅游聚集区初显成效

2016年09月20日 17:14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吴坚、通讯员徐金华)2016年中秋小长假期间,湖北大部天气晴好,秋高气爽。湖北省旅游委9月17日统计显示,三天假日全省共接待游客1063.1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0.27亿元,预计接待游客及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2%和13%。

  今年以来,湖北省以长江旅游金腰带、鄂西山水民俗旅游廊道、汉江国脉探秘旅游廊道、鄂东红绿经典旅游廊道等为战略发展轴,推动廊道沿线旅游发展,集中升级打造武汉商贸休闲、三峡国际度假、神农架生态体验、武当·太极湖山水养生、襄阳文化休闲、清江生态民俗、荆州荆楚文化、大洪山生态休闲、咸宁温泉疗养、大别山红色生态等10大旅游聚集区,旅游产品结构、产业结构、基础设施、服务质量、融合发展等方面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初显成效。

  全省各地依托自身旅游资源特色,在中秋节假日推出了一大批富有文化内涵、彰显中秋特色的主题旅游产品,如武汉市东湖风景区东湖游船开展“赏月专线”,欢乐谷组织了月光“撒娇”帐篷相亲会,新洲紫薇都市田园开展了夜游活动,黄鹤楼举办中秋诗词朗诵会邀游客一起过“诗意的中秋”,木兰天池举办了天池中秋夜·露营赏月会,木兰草原在中秋假日期间推出篝火晚会和露天电影。

  荆州古城东南侧的关公义园,重约1200吨关公青铜雕像,巍然屹立船头,叱咤风云;园内《入城仪式》《刘备招亲》《关公的世界》三台大戏赢得前来朝圣游客惊叹。黄石为筹备园博园九月开园,大力建设城市公园,形成了创意研发、餐饮娱乐、花卉交易功能为一体的“生态综合区”,中秋期间提前吸引大量游客到访。鄂州锦绣吴都山庄、千秀谷农庄、佳源农庄等农家餐饮满负荷经营,千秀谷入住率100%,锦绣吴都也达到90%。

  统计显示,全省纳入旅游监测统计的26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20.5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73亿元。10家5A级景区接待量分别是:黄鹤楼3.8万人次,东湖18.78万人次,木兰生态旅游区13.6万人次,三峡大坝1.76万人次,三峡人家3.56万人次,长阳清江画廊2.6万人次,武当山5.46万人次,神农溪1.97万人次,恩施大峡谷1.38万人次,神农架9.81万人次。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