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农机企业高管汇聚河南唐河 论道农机发展方向

2016年09月20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吴扬

  中新网唐河9月20日电(记者 吴扬)20日上午,200多名来自国内近百家农机企业的高管和农机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河南唐河县,参加由中国农机协会与唐河县政府联合举办的“唐河之秋”中国农机高峰论坛,论道中国农机的发展方向。

  中国农机协会会长刘宪在以《供给侧改革——农业与农业机械化》为题的发言中指出,农机产业的健康发展,必须深化农业与农业机械化供给侧的改革。只有更好发挥农业机械化技术及装备在提高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推进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变革、拓展现代农业发展空间、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才能让农机业发展道路越走越宽。

  论坛会上,业内专家孙钢、张光华、宋仁勇分别作了《中国制造2015背景下的企业管理之路》《当前农机工业形势分析》《中国制造——亚澳精益生产》主题报告。报告从产业形势、企业管理、自主创新等不同角度,为唐河农机产业和全国农机生产企业的发展把脉问诊、献策指路,赢得与会者的广泛认同。

  与会高管及专家表示,有效提高中高端型农机全产业链装备供给、机艺融合型全程机械化技术供给、新理念高素质型农机管理人才实用人才供给、系统性精准型农业机化政策供给、便捷高效型社会化服务和公共服务供给,是促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的基础。

  “这次论坛给我的最深感受是,唐河农机制造业只有在‘高、精、尖’上下足功夫,才能走在全国乃致世界农机的前列,才能赢得广大农民的心,才能拥有越来越广泛的市场。”唐河县农机局局长侯兰举对记者说。(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